校领导赴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开展现场办公
发布日期: 2024-04-10 访问次数: 10

49日,校党委书记龚方红、校长周桂瑾先后来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现场办公。校党委副书记杨雪琴,组织部、党校办、人资处、采购中心等部门,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班子成员,部分教研室负责人,分工会主席等人共同参与。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宋瑞超主持现场办公会,并向与会领导介绍了示范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以来开展的党建、科研、队伍建设、课程改革等方面的工作进展和发展成效。随后又向校领导汇报了学院在党建示范引领、特色团队建设、科研成果凝练、教学改革推进等方面的相关思考,提出了在人才引进、实践教学等方面需要学校协调解决的事项。与会校领导和相关职能部门与马克思主义学院参会人员积极讨论交流,共商推动马院发展的建设性举措。

龚方红充分肯定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所取得的发展成绩,并细致询问了老师们在工作、生活、学习中遇到的困难。他强调,思政课是立德树人的关键课程,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建设事关学校人才培养大事,学校始终关心关切。他指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要突出抓好以下几个方面:一是注重党建引领,以全国党建样板支部建设为契机,增强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二是抢抓发展机遇,在特色马院发展、示范马院建设等方面走在前、做示范;三是聚力队伍建设,引导教师特别是青年教师做好生涯规划,力争在教育教学、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汇聚力量、凝练方向、结出硕果。

周桂瑾指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但仍需进一步凝练特色,与学校整体发展规划同频共振。他强调:一要严格按照教育部出台的《普通高等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标准(2023年版)》要求,对标对表、逐项落实;二要严格落实学校“三三四”人才工作体系,谋划整体发展,优化人才结构;三要持续深化教学改革,积极扎实推进“大思政课”建设,做好思政课程、课程思政、专业思政协同发展,同时注重劳动教育,系统设计优化学校劳动教育体系,打造我校劳动教育品牌。

(马克思主义学院  撰稿:宋瑞超;摄影:肖伟波、陈林;审核:赵后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