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思对话】“大学生生涯规划”师生对话活动
发布日期: 2019-10-27 访问次数: 22

10月22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新生“大学生生涯规划”师生对话活动。座谈会由邬宗明老师主持,来自新生二十几个班级的学生代表和部分思政课教师参加了此次座谈。

会上,邬宗明老师首先以幽默风趣的开场白,消除了与会学生的紧张和顾虑。学生们打开心扉,提出了改进思政课的意见和建议。学生们或从剖析自身现状着手,或从建议教学转变着手,诚恳地提出,思政课的改进需要师生双方的共同努力,表达了期望思政课教师能够主导起一个纪律严明、方向清晰、师生教学相长的思政课堂的诉求,与会教师即时回应了学生们的诉求。座谈会的最后,师生们还以面对面建群的方式相约将即时沟通实现在整个课程周期中。

本次活动旨在完善思政课教师与学生的沟通互动平台的建设,希望借助这个平台,进一步提高思政课的实效性,帮助新生及早的规划学业生涯制定计划。

 

(撰稿:顾娟;摄影:刘晓强;审核:赵后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