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思知行】组织本科班学生开展素质拓展活动
发布日期: 2018-11-07 访问次数: 26

11月3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大一本科班全体学生赴马山基地开展了素质拓展训练。为期一天的训练内容丰富,活动由“英雄联盟”项目始进行破冰之旅,在互动中引导学生逐渐明确团队目标,感受彼此间的合作对于团队营造积极向上氛围的重要性;接下来的“生死与共”项目在水上进行,大家在挑战自我的同时,感受同伴间相互扶助支持的力量;“齐心协力”、“同心鼓”、“环环相扣”等项目使同学们清晰知道团结、协作不单纯是口号,更是齐心协力的心态与行动。

在拓展训练中,同学们以饱满的热情,积极主动地参与各项活动,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接受各种新挑战。在活动结束后,大家表示,本次活动很有意义,激发了自己克服困难的勇气、锤炼了意志品质,提升了团队协作意识与能力,并增强了同学间的沟通交流与理解。组织学生进行素质拓展训练,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项目式实践教学的重要举措,旨在借力符合青年学生身心成长及认知规律的形式多样的实践活动,促进学生知情意行统一,完善人格,提升思想品德素质。

(撰稿:赵后起;摄影:杨雪琴/赵淑华;审核:周春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