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教师学习领会“习近平给中央美术学院老教授的回信”精神
发布日期: 2018-09-25 访问次数: 402

925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组织学院全体教师在明德楼A-315会议室进行政治理论学习,按照学校党委宣传部的安排布置,学习交流领会830日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央美院老教授的回信的精神。

大家首先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央美院老教授的回信的全文内容。通过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的字里行间,老师们体会到总书记对教育工作者的深切尊重与关怀,以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美育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学生身心健康成长的亲切关心。在学习过程中,大家对美育工作的重要性、美育与立德树人的关系、当代美育对中华美育精神的传承弘扬等有了更深的认识。之后,教师们还集体学习了《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央美院老教授重要回信精神的通知》。

这次学习交流提升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对于美育工作重要性以及美育工作与立德树人关系的认识。在讨论中,大家认为,一方面,美育工作要坚持立德树人,把握正确方向;另一方面,学生思想品德的成长能够从美育中获取滋养,美育能够陶冶高尚的道德情操、塑造美好心灵。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中,首先,教师要以美的姿态、美的礼仪尤其是美的心灵和行为感染影响学生;同时,教师也要引领学生懂得美、发现美、创造美,理解自然美与社会美、物质美与精神美的统一,在对于美的欣赏与创造中,拥有更加阳光健康的心灵,豁达开阔的胸襟,更加热爱生活,关心环境,关爱他人。

                                                         撰稿:赵后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