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 2018-09-27 访问次数: 110

925日下午,根据省委教育工委的要求及学校党委组织部部署和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在明德楼A315召开以“学习党风廉政建设规定,增强拒腐防变意识,精准开展警示教育”为主题的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副书记赵后起主持。

与会党员首先学习了8月份中共中央印发的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及党员干部违规违纪典型案例及警示材料。之后,支部领导班子成员和支部党员对照“四个意识”以及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关于党风建设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要求,结合典型案例及警示材料进行自我剖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认为,作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一定要严守政治纪律,强化政治自觉,加强师德要求,严格自我把关,坚持廉洁从教,做到严以修身,以己之正,示范诲人。支部副书记赵后起作总结发言,指出在当前意识形态斗争比较复杂严峻的态势下,思政课党员教师必须强化政治纪律意识,守住思想政治防线,坚持学术研究有规范,课堂讲授有纪律;加强师德修养,在与学生的交往中坚决杜绝有悖师德规范、有损学生健康成长的言行;要强化组织纪律观念,强化工作纪律意识,严守党内纪律及校纪校规;强化廉洁纪律与生活纪律,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严明群众纪律,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强化了支部领导班子和党员对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通过警示教育,大家的拒腐防变意识与党纪法纪观念进一步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严格遵守党纪党规,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做好学校学生思想政治理论宣传教育主阵地的建设工作。

(马克思主义学院  撰稿:阎秀芝;摄影:刘威;审核:赵后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