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明曙光征服夜幕——夜行惠山
发布日期: 2016-01-12 访问次数: 58

忆往昔峥嵘岁月,看今朝太阳正艳。大学生中有许多同学有晚睡晚起的习惯,很少有人见过凌晨升起的太阳。为促使同学们养成早起的习惯、锻炼身体,培养集体和相互帮助的意识,毅行社特意在1225组织“黎明曙光征服夜幕——夜行惠山”活动。

“黎明曙光征服夜幕——夜行惠山”活动于25日夜12点正式开始,从学校出发徒步10公里到龙山法治廉汉文化公园,然后夜爬惠山,在26日凌晨5点到达山顶看日出,下山经惠山古镇后返校。

122512点毅行社的小伙伴们在商业街先拍了大合照,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开心的笑容,满满的都是喜悦。冬天的夜晚气温很低,同学们都走得很快,经过2个多小时、10公里的路程,大家步行到了龙山法治廉汉文化公园。夜幕里的山路没有灯光,每个人用自己自带的手电、手机照亮了整条山路,又圆又亮的月亮也在天空中给同学们照路。翻过了好几个山头,在清晨五点的时候,同学们终于到达惠山之巅。山顶很冷,大家原本很累的身体有点麻木了,但大家内心是火热的,遗憾的是因雾霾太重,大家没能看到期盼的日出,不禁感慨要保护环境,要过低碳生活。本次毅行活动共计步行25公里。

爬山是一种挑战自我、磨练毅力的运动,对于人的体能要求很高,尤其是远程徒步后再夜爬惠山对于参与人员的要求更是高,考虑到安全问题,活动原限制30人参加,但活动当天同学们准备充分,热情高涨,最终有54人参加了活动。

通过本次“黎明曙光征服夜幕——夜行惠山”活动,同学们体会颇深,社员马琪说:在未知的路上,永远不知道前面有什么,只有自己走过了才会明白;毅行就如人生的路,路途中一定会遇到很多的人,听到很多的有趣故事,上山的人要是问下山的人这路还有多远,下山的人总会说不远了,结果自己爬上去的时候总觉得很远,最后到终点的时候觉得也没多远.......

大自然给我们启示很多,毅行之路告诉了我们要坚持、毅行路上的人告诉了我们合作和团结、毅行路边的风景告诉了我们学会去欣赏和领悟。(撰稿:李韬、沈小娟)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