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与市委党校开展“手拉手”集体备课活动
发布日期: 2022-04-15 访问次数: 10

415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通过在线方式与无锡市委党校经济学教研室开展了联合教研活动暨“形势与政策”课集体备课会。无锡市委党校、无锡市行政学院经济学教研室主任周及真副教授应邀担任主讲并作《当前宏观经济形势与构建新发展格局》专题讲解。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周春兰主持,“形势与政策”课教研室40余名教师参加活动。

周及真围绕当前宏观经济形势与构建新发展格局进行了系统讲解,从当前宏观经济形势分析、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干在最实处走在最前列三个方面展开。她强调,当前正经历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面临着新冠肺炎疫情、贸易保护主义等诸多挑战,但应以积极乐观的态度迎难而上,着力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际国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顺应经济发展趋势,重塑我国国际合作和竞争新优势。最后,她从经济发展、科技创新、社会保障等方面介绍了当前无锡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在交流研讨环节,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王占东、刘威、肖伟波等与周及真就有关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此次活动是马克思主义学院推进“手拉手”集体备课的重要实践之一。今后,学院将常态化开展与同行马院、党校等思政教师的联合教研活动,切实贯彻大思政课建设理念,践行手拉手集体备课要求,促进学科优势互补,拓宽教师知识视野,凝聚强大备课合力,高质量推进思政课建设。

(马克思主义学院  撰稿:崔嘉琪;审核:周春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