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教师参与市委讲师团“思享半月谈”线上理论宣讲
发布日期: 2022-02-21 访问次数: 10

“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219日正值中国农历二十四节气雨水时节,无锡市委讲师团主办的2022年第4期“思享半月谈”理论宣讲报告会在线上如期举行。无锡市委讲师团成员、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宋绍成受邀作专题宣讲,江溪街道基层党建工作指导站常务副站长、新吴区桑梅红色文化传播中心负责人桑梅主持宣讲报告会。市委讲师团成员和理论爱好者近50人聆听报告。

报告会上,宋绍成以《北京冬奥彰显中国自信》为题,通过“如期举办,彰显道路自信”、“办奥理念,彰显理论自信”、“筹备备赛,坚定制度自信”、“中国元素,凸显文化自信”、“科技冬奥,呈显科技自信”等五个方面进行了全面深入的宣讲。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系统梳了北京冬奥会从2015年申报成功到如今成功举办6年多时间在方方面面做出的努力和成就,深刻阐述了2022年北京冬奥会全面彰显的中国自信。

通过本次理论分享,大家对北京冬奥会的认识从开幕式、冰墩墩等碎片化的感性认识上升到全面系统的理论认识水平,并进一步提升了对中国的自信心和自豪感。

积极参与市委讲师团宣讲工作,在校外开展理论宣讲是马克思主义学院理论传播工作的重要内容,今后,马院将推荐更多的优秀教师参与校外理论宣讲,进一步拓展社会服务的覆盖面和增强价值引领的实效性。

(马克思主义学院  撰稿:沈小娟;审核:周春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