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思知行】师生与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发布日期: 2020-03-11 访问次数: 555

在全国上下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特殊时刻,为将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优势转化为支持防疫斗争的强大力量,引导广大学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3月9日下午,教育部社科司与人民网联合组织“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学校教务处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统筹安排,精心组织,提前预告课程内容及安排,提出具体工作要求,全校共计13000余名大学生在线收看了这次直播。

本次思政大课由艾四林、秦宣、王炳林、冯秀军四名教授主讲,结合“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思想道德与法律基础”四门必修课的教学内容,解读党中央关于疫情决策的重大部署,分析中国抗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讲述防疫抗疫一线的感人事迹。

观看直播后,我校思政教师组织学生通过学习通开展了线上讨论,反响强烈,大家普遍认为课程及时必要、设置科学,内容丰富、增强大学生抗击疫情的胜利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