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思对话】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
发布日期: 2020-09-08 访问次数: 473

9月1日第17期《求是》杂志发表了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的重要文章《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为深入学习领会文章中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学校思政课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实践中更好推动学校思政课建设,马克思主义学院于9月5日召开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学习会。

学习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副书记赵后起主持,马院全体教师参加。会上,赵后起组织大家认真学习了《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全文,并从抓强党建,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抓住关键,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抓好阵地,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教育实效;抓实研究,夯实思想政治教育教学基础等方面对新学期加强思政课建设提出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周春兰指出,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和思政课改革创新要求,不断提升思政课教师队伍数量和质量,踏踏实实上好思政课,坚持内容为王,设计为基,方法为要,不断增强思政课的亲和力、针对性和实效性。

刘丽娟老师表示,“作为一名普通思政课教师备受鼓舞、深感责任重大,今后要坚持以ʽ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自律严、人格正ʼ的标准要求自己,努力引导学生立德成人,立志成才。”张海涛老师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思政课了解非常深刻,对于思政教师特别关心,对于思政课的未来发展特别关切,相信思政课一定会建设的越来越好。” 王占东老师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文章道出了思政课程的意义和使命,是对思政工作者极大的鞭策。作为思政课教师,应该牢记肩负上使命和责任,努力加强自身修养,为立德树人做出自己的贡献。”

马克思主义学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不断推动思政课建设创新发展。

(撰稿:赵后起;摄影:王毅;审核:周春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