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思知行】组织学生开展素质拓展活动
发布日期: 2019-11-13 访问次数: 22

为加强学生集体观念与团队合作意识,增强学生的自信心、意志力与沟通能力,11月10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2019级江苏大学无锡机电学院全体同学赴马山慕湾开展素质拓展活动。

活动由“破冰之旅”开始,同学们在指导老师精心设计的小游戏中进一步熟悉班级同学,拉近彼此间的心理与情感距离,感受自身责任与团队使命。接下来,大家投入到四个项目的训练:“四国大战”——旨在让参与者体验换位思考和有效沟通的重要性;“生死与共”——让同学们感受信任,学会鼓励别人和帮助同学;“同心鼓”——引导同学们学会在积极的交流中找到解决问题、采取行动的方法;“齐心协力”——让同学们明白,团结协作不单纯是口号,而是心往一处想、力往一处使,全力达标的行为和能力。在一天的拓展训练中,大家热情高涨,积极参与,全心全意为同伴加油,为集体尽力。

活动结束后,大家分享了心得体会。电气21942班的陈裕康同学说,活动让我体会了两句话 :一是我们遇到什么困难也不要怕,微笑着面对它,消除恐惧的最好办法就是面对恐惧 ;二是坚持才是胜利,我们要牢记这两句话,因为它们会让我们在困境中打开新的思路,获得新的希望。王世杰同学说,通过这次活动,我深刻理解到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同时个人勇气与奉献精神也是必不可少的一部分,还让我和几个同学缔结了更深厚的友谊。严皖舒同学说,今天的活动让我意识到,掌握了方法还不够,要多加练习,同时,永远不要放弃伙伴或轻视自己,团结的力量是巨大的。物联网31942班的贾振梁同学说,通过今天的素质拓展训练,让我和同学从熟悉的陌生人变成了我们,把物联网31942从冰冷的称呼变成了有冲劲、有温度、有热情的集体。

(撰稿:赵后起;审核:周春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