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思知行】师生参观无锡市国家安全教育馆
发布日期: 2018-04-20 访问次数: 43

每年4月15日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进一步提高师生国家安全意识、发扬爱国主义精神,4月17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控制学院和橄榄绿军事协会的部分师生走进了无锡市国家安全教育馆。

在无锡国家安全教育馆的“红色大讲堂”中,全体师生怀着崇敬的心情观看了反映中国共产党在革命战争年代战斗于隐蔽战线、在和平年代奋斗于国安战线的忠诚卫士斗争事迹的纪录影片。之后,师生依次参观了“碧血丹心”、“斩断魔爪”和“众志成城”三个展区。展区主要回顾了我党隐蔽战线的发展历程,介绍了各个时期党和人民在严峻的国内外环境中,克服重重困难,保卫国家安全的光辉历史。

教育馆内展示了我党隐蔽战线同志使用的实物、纪念图片、珍贵照片,重现了不同时期我党战斗在隐蔽战线的同志,如潘汉年、沈安娜、华明之等人的艰苦斗争场景,向师生们生动地展现了我党隐蔽战线的同志为了新中国诞生抛头颅、洒热血的政治情怀。一件件珍贵的历史文物,一幅幅记录峥嵘岁月的图片,一桩桩感人至深的往事,高度浓缩了隐蔽战线走过的辉煌历程,讴歌了无数无名英雄彪炳史册的光辉业绩。

教育展馆还展示了新形势下我国国家安全所面临的形势,强调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维护国家安全是全国各族人民的根本利益所在,必须在全社会加强国家安全教育,推动全社会形成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合力。

通过参观学习,师生们“带着神秘感而去,带着使命感而归”,真正认识到“国家安全,高于一切”。师生们进一步了解了我国面临的安全形势,提升了自身的危机意识,树立了总体国家安全观念,增强了作为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撰写:沈小娟;审核:赵后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