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部成立正思工作室,拓展学生思想教育新空间
发布日期: 2013-12-11 访问次数: 412

 

        近期,思政部成立正思工作室,以拓展学生思想教育新空间。“正思”取思政谐音,另指合乎正道的思想、意念。其辞源出自唐朝孟郊《答友人》诗:“君子业高文,怀抱多正思。”及晚唐诗僧齐己的《言诗》:“毕竟将何状,根元在正思。达人皆一贯,迷者自多歧。”
        正思工作室作为课外师生交流平台,主要宗旨是:通过加强师生间的沟通交流,提高学生的思想素质、法律素质,引导学生学会思考,正确把握人生方向,以积极向上的态度从容面对人生,以认真务实的行动成就自我,以乐于奉献的精神影响他人,传递正能量。
        工作室口号为:正人、正思、正能量;我知、我行、我从容。主要职能包括: 提供咨询服务,即以思政老师为主体,针对我院学生在学习、生活、工作中遇到的思想、心理、法律等问题向学生开展咨询活动;宣传、普及法律常识;组织相关活动,如读书沙龙、模拟法庭、法院旁听、公益活动等。

        日前,思政部教师在学校篮球场开展了现场咨询活动。同时,每周二下午在J2—210提供咨询服务。正思工作室QQ群也正式启动,目前已经吸引了200余位同学加入,每天由思政部安排教师专人值班在网上和学生沟通交流,这一平台已成为师生间、同学间相互帮助、答疑解惑、讨论人生、社会、法律问题的有效途径。(赵后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