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直属党支部入选市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示范点
发布日期: 2020-05-26 访问次数: 61

近日中共无锡市委组织部下发《关于选树2019年度村、社区党组织示范带头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示范点、基层党建工作指导站示范点和优秀基层党建工作指导员的通知》(锡组通[2020]21号),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入选全市100个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示范点之一。

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是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要求的重要部署,是夯实基层党建工作基础,提升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的重要举措。我校党委对此项工作高度重视。2018年,根据《教育部党组关于加强新形势下高校教师党支部建设的意见》、无锡市委办公室《印发关于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工程的实施意见(试行)的通知》等上级文件精神,制定《无锡职业技术学院关于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实施意见》,在全校范围扎实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全面提升党支部工作水平,不断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

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一贯重视支部规范化建设,支部工作多次获上级表彰。在本轮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中,支部组织支委和党员认真学习相关文件精神,深入理解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的内涵、目标及工作要求,拟定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工作方案,按照“一年对标强基础、两年提升出成效、三年全面上台阶”的思路和要求,设定党支部建设目标及具体措施。近三年来,支部在党建工作中坚持“六强化六引领”,即强化政治建设、引领党建方向,强化责任担当、引领工作落实,强化标杆意识、引领服务优化,强化细节管理、引领实效提升,强化党员先锋,引领示范作用,严格落实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各项要求,做到组织设置标准化、班子建设标准化、组织生活规范化、党员教育管理监督规范化、活动开展规范化、基础保障规范化。通过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的党建基础更加稳实,组织力全面加强,党员党性觉悟进一步提升、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发挥,“正思坊”育人特色品牌活动卓有成效,“正思”志愿社会服务积极开展,思政课育人中心工作更上层楼。近两年,支部连获学校“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支部党日活动获江苏省高校“最佳党日活动”年度优胜奖,马克思主义学院被遴选为江苏省高校示范马克思主义学院培育点,支部党员教师获“江苏省高校优秀共产党员”、学校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等称号,三位老师被评为学校“学生最喜爱的老师”。

2020年,校党委还将继续在全校深入推进基层党支部标准化、优质化、特色化建设,持续推进“双带头人”培育工程和基层党建书记项目,评选首批学校“标杆院系”和“样板支部”,充分发挥二级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

(组织部  撰稿:赵后起;供图:黄建彬;审核:奚小网)

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合影

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示范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