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正思悦读坊举办第一期悦读会
发布日期: 2019-09-29 访问次数: 71

为引导学生读经典、学原文、悟原理,使学生在博学中提升思想水平和理论素养,924日下午在校团委的青春剧场,马克思主义学院精心打造的“正思悦读坊”举办了第一期悦读会活动。

本次活动前,“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学社社员认真组织学生报名,帮忙布置会场,赵后起、沈小娟、邬宗明三位老师积极准备课件,发放自测问卷,带领踊跃报名的30名同学共读了《活出最乐观的自己》一书。活动过程中,结合同学们实际存在的问题与困惑,师生一起围绕“我们一起,活出最乐观的自己”的主题,真切而深入地探讨了乐观的好处、悲观的危害、悲观是何时以及如何形成的、怎样判断一个人的乐观/悲观程度、如何有效地习得乐观等问题。活动现场气氛真诚、融洽,通过教师示范带动,师生对话互动,本期悦读会有效地推动了教学相长,促进了师生情感的交流、知识的获取、能力的提升和智慧的开启。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感言:“我们要让乐观成为一种习惯,以乐观的心态去对待一切,坦然乐观,笑对人生。”“在很多时候,我们都会有一些小脾气,有时候我们的心情会很糟糕。在此次活动中,活出最乐观的自己,我认为其实就是在让我们学会控制自己的情绪,调整自己的情绪,培养自己的一种积极健康的心态。老师从电击小白鼠后注射癌细胞的实验去比较了一个积极健康的心态的作用,我想保持一种积极健康的心态对我们今后的学习会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对我们的今后的成长也起到了不可忽视的作用。”

(马克思主义学院 撰稿:邬宗明;供图:吴乐生;审核:赵后起)

“悦读会”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