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新学期部门大会学习《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精神
发布日期: 2019-08-31 访问次数: 1144

830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明德楼A—315召开新学期部门大会,部门全体教师参加。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首先传达了2019年新学期工作会议精神,并部署了下半年支部党建工作及部门工作,强调要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强党的建设,提升师生思想政治素质,加强课程建设,教研科研,人才引进等工作,为学校“双高”校建设多做贡献,以昂扬奋进的工作状态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我校建校60周年。

接着,在周春兰院长的主持下,部门召开专题学习研讨会,深入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周春兰在带领大家学习《意见》全文的基础上,提出马院思政课改革创新要做到“三结合两改进四有”,即:思政课教学要与最新成果相结合、与学生专业相结合、与地方文化相结合;改进教学手段、建好用好在线课程,改进教学方法、坚持问题导向释疑解惑;坚持四有目标要求:思政课堂要有设计、有效率、有特点、有收获。马院全体教师在学习交流中纷纷表示,思政课教师必须认真领会《意见》精神,在《意见》指导下,发扬改革创新精神,打造思政金课堂,承担好铸魂育人的时代责任。

(马克思主义学院  撰稿/摄影:赵后起;审核:周春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