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赴晴山蓝城社区党总支调研学习
发布日期: 2019-12-04 访问次数: 403

122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支委成员和部分党员赴惠山区钱桥街道晴山蓝城社区党总支调研学习,晴山蓝城社区党总支书记、无锡市人大代表邓超,钱桥街道党委组织委员高超等热情接待。

进入晴山蓝城社区,我们首先参观了独具特色的党建文化广场及内容丰富、框架清晰的党建文化长廊,继而,大家座谈交流。邓超书记详细介绍了晴山蓝城社区党总支的党建工作经验与成绩。晴山蓝城社区党总支成立于20107月,作为一个由商品房小区、安置房小区和老新村、老村巷组成的混合型社区,晴山蓝城社区社情复杂,问题较多,但近年来逐渐成为大家安居乐业的和美家园,秘诀就在于加强党建引领。八年多来,在邓书记的带领下,党组织凝心聚力,坚持问题导向,积极探索,大胆实践,以党建惠民、服务发展为目标,实施“共融共创”党建工作法,推出蓝山名嘴月月谈七彩虹志愿服务队等系列党建品牌,努力构建社区党建新格局。通过八年多的运行实践,社区党组织的凝聚力、影响力不断增加,居民满意度,幸福感持续提升,社区先后获得了“全国服务农民、服务基层文化建设先进集体”“江苏省和谐示范社区”“无锡市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示范点”等50余项荣誉。

为进一步加强党建,更好相互学习,优势互补,双方就党建共建进行了商讨,探讨了共建的方向和具体内容。走进社区,学习经验,服务群众,是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贯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的实践举措,我们将以此为契机,强化支部志愿服务工作,增强支部工作辐射力。

(马克思主义学院 撰稿/图片:赵后起、周春兰;审核:周春兰)


参观党建文化长廊

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