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在线学习“周末理论大讲堂”
发布日期: 2019-04-15 访问次数: 373

412日下午,教育部社会科学司主办、北京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高精尖创新中心承办的周末理论大讲堂第一讲在中国人民大学开讲,全程在线直播,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齐聚明德楼A-315观看学习。第一讲主题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暨ʽ周末理论大讲堂ʼ教学导言”,担任主讲的是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顾海良。顾教授从座谈会召开的重要意义、新时代高校思政课的根本依循、办好高校思政课的底气和底蕴、底气和底蕴的基础和条件、办好思政课教师是关键、对思政课教师的更高要求、三因理念和方法论要义、“在改进中加强、在创新中提高”的新要求、加强党对思政课建设的领导等九个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深入阐述,强调贯彻讲话精神根本在落实、关键在办好。

“周末理论大讲堂”面向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师开设,依托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念课教师网络集体备课平台对每次培训全程进行现场直播,每周一讲,全年开设三十讲,重点进行马恩经典著作导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学,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夯实思政课教师队伍的基础理论素养。

组织思政教师参加“周末理论大讲堂”学习,是马克思主义学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举措之一。马院将按上级要求组织教师认真参加每一次“周末理论大讲堂”的学习,不断提升思政教师的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与思政课教育教学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