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片区高职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研讨会在我校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 2011-12-06 访问次数: 117

  11月26日,全省政研会高职高专分会无锡片区举办的“高职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研讨会在我校召开。省政研会高职高专分会副会长傅筠、副院长顾京以及我市10所高职院校的44位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骨干参加了会议。

     本次研讨会以“高职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为主题,与会代表围绕加强实践教学,改进高职院校思政课教学进行了深入研讨,实事求是地分析了当前高职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面临的问题及原因,围绕新形势下高职思政课教育教学的新情况、新问题和当代大学生思想的新特点,研究和探讨了思政课教育教学实践环节的目标、内容、途径和方法,从不同层面探索了高职思政课实践教学的规律。研讨会涉及的问题角度新、起点高,与会代表提出了不少具有较高学术价值的新观点、新见解。
     傅筠副会长代表省政研会高职高专分作总结讲话,她希望此类研讨会要形成相对固定的制度,定期主办,轮流召集。每次会议都要有一个新的议题,集中力量,取得突破。同时也希望继续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研究,将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改革不断引向深入,努力把思政课建设成学生真心喜爱、终身受益的课程。